蚌埠学院资产管理处  
 
 
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资产管理员会议
【2021-04-01 发布】【打印】【关闭】

2021331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全校资产管理员会议。会议由处长吕思斌主持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国有资产管理处向各位资产管理员及负有资产管理责任人员,在资产管理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地感谢!各单位、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吕思斌讲话指出国有资产的管理,从大的方面来说,是向国家和人民负责,说小一点,是向学校、领导和师生负责;做好这方面工作,需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忠诚、干净、担当”;大家从事这个方面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国有资产的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如果说全校国有资产是个开放的大系统,各部门的资产就是个子系统,各二级学院又涵有办公设备、各实验中心——各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的更小一点的子系统;学校国有资产涉及到所有部门和较多的同志,做好这个方面的工作,需要做好相关的基础性的工作,需要学校与部门、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个人等方面的支持与配合。国有资产的管理也是一门学问,是相当精细化的工作,在座的同志有的是兼职从事资产管理,希望大家抽出一点时间、辛苦一点,关注和加强这个方面的知识学习,通过学习,特别是在资产管理的实践中磨炼,我们应该能够成为这个方面的行家里手。讲话最后特别强调,要加强《蚌埠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学习和贯彻;当前每个部门的资产要明晰,对本部门名下的资产要做到心中有数,正在使用的、不能使用但有东西在的及其它;要切实及时做好变动(离校、退休、岗位变动等)人员的资产移交。

资产管理科科长汪红红就完成年度资产盘点、低值资产卡片专项核查、完善资产管理信息系统里的卡片信息、启动资产处置等进行布置,并对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现场培训。(撰稿  薛柳柳、吕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