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资产管理处  
 
 
省教育厅来我校开展招标采购领域“三多”问题清理暨采购规范化建设专项调研回访
【2023-05-25 发布】【打印】【关闭】

522日至24日,省教育厅来到我校,就招标采购领域“三多”问题清理暨采购规范化建设进行为期2天的专项调研回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乃韬、省教育厅教育采购监管与审计处处长廖文秋等一行6人,校党委书记陈国龙,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尔桂,以及学校有关二级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尔桂主持。

见面会上,朱乃韬介绍了此次专项调研回访的目标任务和具体安排。他强调,此次调研回访是省教育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检验专项调研自查自纠工作成效、提高学校招标采购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等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他对做好调研回访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招标采购专项清理和调研回访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招标采购专项清理和调研回访的工作要求,积极领会省厅部署要求,把握关键环节,稳妥有序推进招标采购专项清理和调研回访工作;三是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实事求是,确保圆满完成这次招标采购专项清理和调研回访任务。

陈国龙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开展采购领域“三多”问题专项清理暨采购规范化建设调研回访,对加强我校采购规范化建设、促进我校采购营商环境建设、提升我校采购专业化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及上级有关部门的各项规定和具体要求下,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清理和调研回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调研回访的相关工作,对调研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在认真研究、深挖根源的基础上,制定整体方案,明确整改任务,逐一加以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务必取得实效。

张尔桂就我校基本情况、近年来招标采购工作情况及此次招标采购领域“三多”问题专项清理暨采购规范化建设专项调研自查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会后,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核对账目、谈话了解、满意度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和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招标采购域合同管理情况及日常监管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研回访,圆满完成了招标采购专项清理和调研回访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