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资产管理处  
 
 
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全校资产管理员培训
【2023-06-13 发布】【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资产管理,提升我校资产管理员特别是新上岗的资产管理员业务水平,国有资产管理处于69日下午在教学楼B207室举办蚌埠学院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培训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业红玲主持,资产管理科、全体资产管理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资产管理系统快速操作、固定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现场答疑三个环节。北京久其软件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刘家军对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组成及资产登记、验收入账、日常管理、信息变动与处置、盘点管理、低值耐耗设备管理及辅助功能等环节作了示范操作与讲解。

资产管理科科长汪红红结合学校资产管理文件,围绕固定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就固定资产概念、资产配置标准、资产购置流程、资产验收入库、资产使用管理、资产处置申请及流程各环节进行详细解读。

业红玲在动员讲话中感谢大家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学校资产管理工作,简要介绍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现状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努力了解和熟悉资产管理工作制度规定、业务流程,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有序开展资产管理工作。

答疑环节,北京久其软件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刘家军、资产管理科汪红红、薛柳柳与参加培训的资产管理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撰稿:汪红红;审核:业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