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资产管理处  
 
 
安徽省省属高校(皖北片)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3-11-20 发布】【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1118日上午,安徽省省属高校(皖北片)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伍德金主持。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会见伍德金一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理工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12所皖北高校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郭有强对省教育厅、兄弟院校给予我校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莅临调研座谈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充分认识到做好资产管理工作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管好用好教育资源,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推动资产管理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一直是我校坚持不懈的重要工作。他要求,我校参会同志要认真听取调研座谈的意见与建议,汲取兄弟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成功做法,切实提升我校资产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伍德金对省属高校在工作上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国有资产管理历史遗留问题、校办企业改革等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高校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加强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和业务培训等,要建立一支专业化、责任心强、稳定的资产管理队伍,提升高校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围绕《安徽省省属高等院校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修订版)初稿,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对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在制度建设、资产使用、资产盘点、资产处置、出租出借、绩效管理、人才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撰稿:薛柳柳;编辑:毛星懿;审核:业红玲、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