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资产管理处  
 
 
我校召开2018年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
【2018-11-23 发布】【打印】【关闭】

11月22日上午,蚌埠学院2018年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郭宛京主持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资产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郭宛京简要总结了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情况,对本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资产清查工作是一项基础工程、系统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主动适应国家资产管理工作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优化工作机制,通过资产清查,完善资产信息,提升管理手段,规范管理流程,最大限度发挥好各类国有资产的作用。二要进一步明确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责任。资产清查工作是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人、财、物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准确掌握本单位、本部门国有资产情况,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应有之责。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资产清查工作力度,增加资产清查工作力量,指定专人全程负责,实事求是地对本单位、本部门占用、管理、使用的国有资产实物、数据进行认真核对、补充完善;归口管理部门要强化指导,严格把关;内审部门要全程跟踪,加强监督,确保工作质量;全体教职工要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切实把学校“家底”摸清、查实。三要加强协作,积极配合,全面落实资产清查各项任务。资产清查工作的目标是科学有效配置资源,对国有资产管理进行动态监管。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相互协调配合,积极推进资产清查各项工作,要以此次资产清查工作为契机,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共同维护国有资产的完整和安全,确保资产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最大限度利用好现有资产,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服务,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传达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修订〈安徽省省属高等院校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通知》,介绍了《蚌埠学院2018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方案》有关内容。(文/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