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资产管理处  
 
 
资产管理处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12-06 发布】【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及《资产管理处贯彻落实〈蚌埠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工作方案》安排,12月3日上午资产管理处在后勤服务楼1016室组织全处职工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处长胡守海、副处长杨连军、资产管理科科长汪红红、招标项目科科长哈焱等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资产管理处工作特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讨论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高校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人才培养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的具体体现,也开启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新篇章。

讨论交流中,大家认识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需要在转变思想,凝聚共识;认清现状,明确方向;改进服务,促进发展等方面多下功夫。通过学习高等教育理论和政策,了解本科教育教学理念和规律,把握高校资产管理规律和趋势,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总体要求,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理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体系、监督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归口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

讨论交流中,大家梳理分析了资产管理、采购招标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示资产管理、采购招标等工作需要主动适应时代的发展变化,以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与同类高校在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差距,研究提出具体的应对措施,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在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改进服务、廉洁从政等方面着力推进。大家还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改进服务,优化流程的具体建议,下决心按照高等教育的内在逻辑和发展规律,不断规范内部管理,加强内涵建设,促进资产管理工作效率和学校办学效益的稳步提高,为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优质的资产保障。(文/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