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资产管理处  
 
 
学校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采购工作会议
【2024-01-20 发布】【打印】【关闭】

      1月18日,在行政楼402会议室,蚌埠学院2024年度第一次采购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艳辉,党委副书记韦文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院部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蚌埠学院预算执行考核办法作了宣讲与解读,与会人员学习了上级部门印发的采购方面的文件和通知

      会议指出,一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采购工作政策性原则性强、规范要求高,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上级和学校有关招标采购政策法规,切实履行采购全过程管理的主体责任。二要强化采购工作效率。预算要精准,论证要充分,在保证采购质量的同时要做到高效率。三要防范采购廉政风险。招标采购是廉政风险易发高发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风险防控

      会议强调加快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的重要性并就做好2024年度政府采购项目要求一是明确预算执行主体责任,预算执行单位要对各自项目执行进度负责;二是确定预算执行截止日期,根据项目实施周期不同,分别制定截止日期,预算执行单位要提前谋划、尽早安排,务必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三是加强预算执行情况的跟踪和分析工作,预算执行单位和责任人要及时反馈和报告预算执行情况,统一协调解决在预算执行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会上,财务处通报了学校2023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2024年度省级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项目;国有资产管理处就政府采购项目实施时间节点安排、采购活动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撰稿:李培;编辑:毛星懿;审核:业红玲、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