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24     浏览次数: 420

1月22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孙艳辉,党委委员、副校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郭有强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郭有强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蚌埠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及“二级学院(部)学术委员会分委会”的通知》,学习了《蚌埠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安徽省教育厅转发关于做好撤稿论文自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开展撤稿论文自查的通知》、《蚌埠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

会议对2023年度蚌埠学院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创建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安徽省科技奖申报提名进行了表决。

会议指出,学术委员会要做学校发展的“智囊团”和“思想库”,要全面发挥专业优势,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要做学科建设的“领头雁”,进一步优化学科发展方向,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做科研能力提升的“催化剂”,以学习研究的态度,开展有组织有深度的科学研究;要做师资队伍建设的“助推器”,帮助学校发掘、引进、培养人才,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要做学术道德的“捍卫者”,不断加强学术诚信建设,维护学术尊严,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会议强调,学术委员会是高校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营造风清气正、客观公正、积极奉献的学术生态,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助力护航。(撰稿:王敏)